奈若何

【云次方】爱在魏公村-Chapter1老麻抄手

赠 @EldoraDoss 

PG13/恋爱向

一只蝙蝠让号称永远不再踏入内娱一步的我溺死在梅溪湖···

梗来源于和基友的一次谈话,聊到当年高中离北舞不过一条街的距离,虽然年代不太一样😂但是也算是一起分享了许多回忆吧。以下出现的小店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当然因为街道整改的原因可能现在已经不在了···

好久没写文了,之前写的发现被锁了好几个所以已经不会辨别是否开车了···接下来可能有车,要是有的话凹3发,不会影响剧情发展就是了。

设定背景比较温情和包容,不会有外界对他们的指指点点,是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中,大龙和嘎子开开心心谈恋爱度过一个又一个十年的故事;)

PS:他俩的舍友及朋友及同学及各种人物均默认为川子,对沦为工具人的川子老师致以诚挚的歉意



冬日,阳光肆无忌惮地洒向大地,恨不得把魏公村的每一块砖,每一寸地都染上金黄色,也染上了瑟缩在北舞黑色超长款羽绒服里的两个瘦削男人的头上。

“郑-云-龙!咱能不能消停点,一会儿赶不上下午的课老肖得弄死我。”

“就快到了,几步路的事儿。”大龙拽了拽嘎子的袖口。


上午的下课铃一响,大龙一反常态,估计也是这几天太乖憋得狠了,非要拉着嘎子去校外的川菜馆儿吃饭,“我跟你说,川子女朋友就在民大,说这家抄手巨好吃,每天都要排队的。”

郑云龙同志,不愧为青岛好男儿,能吃能喝,无辣不欢,得亏他天赋异禀嗓子怎么折腾都不会坏,嘎子只能像往常那样抄起两件羽绒服跟上。


民族西路——一个平平无奇,窄地将将能够让两辆小轿车并排而过的陈旧街道,串联起了北舞-民大-北外-解放军艺术学院-北理等大学。小吃、文具、礼品、戏服租赁······仿佛整条街生来就是为了这些刚刚成年的年轻生命而服务的。


而这个故事的其中一位主人公正搓着手抱怨这该死的冷空气,就算天气再好,北京冬天的寒气仍能想方设法地穿进羽绒服直达骨髓。

-早知道出门再套件外套了,嘎子想。

突然手一暖,是郑某龙抓起嘎子的手揣到了自己羽绒服兜里,暖呼呼地像小火炉一样,

“你的手怎么这么暖和呀,”

-废话,上课偷偷在暖气片儿里烤了半个小时能不暖和么,但是这样也太没面儿了,尤其是在大龙前不久才告白成功的节骨眼儿。

把到嘴边的话吞回去,“我天生体热,冬天手也特烫。”

-放屁,是谁昨天说冷得要死非要钻我被窝取暖的

但嘎子自诩善良,没有戳穿大龙蹩脚的谎话,只是偷偷红了耳尖。

“你离我近点儿,别人看着奇怪”,嘎子说。是的,两个高大男人这么走路就算在格外开放包容的魏公村也是非常显眼的,当然也没有比两个男人紧挨在一起走路好到哪儿去。

就这样,两个人你靠着我,我挨着你的,手都握得汗津津了也不舍得放开,把五分钟的路程生生走成了十五分钟。


“你确定是这儿?这不卖果干儿的么” 嘎子指着“爱有梅有”这个指示牌说道

“对,就是这儿”

大龙拉着嘎子掀开帘子走进几乎只容一个人通过的门脸儿,里面是大概十米的通道,左边摆了满墙的坚果果干儿和辣条,有一个老板娘坐在旁边瓜子磕了一地,看见有人来头都没抬,接着用一个老式笔记本电脑看电视剧。坚果旁边是能容三个人并排走过的过道,一直往前走,快走到尽头,嘎子才发现墙上贴着一个A4纸,宋体小一号字打印着“老麻抄手”四个大字,下面是一个向右的箭头。往右一看,原来这里还藏着一个小门。

刚打开门迎面扑来的是浓郁的麻辣气味,但不刺鼻,-看来川子说的还是有点靠谱的,嘎子想。但是他没想到小小十来平米的店铺里竟然能钻进这么多人,窝在狭小的座位里吃饭的,在“吧台”等着结账的,在门口等着打包带走的,还能看到几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一看就是中午偷偷溜出来的。

大龙眼疾手快地抢到了面对着墙的一排桌子里的两个空位,脱下羽绒服放到墙和腿的空隙,嘎子立马照做,看着大龙熟练地去吧台点菜、结账,让嘎子怀疑他是不是已经来这儿n回了。重新坐回嘎子身边,大龙得意地说,“这种小馆儿哥没去过一百回也去过三十回了。”


这是一个藏在北京的典型重庆小馆,除了抄手也只买重庆小面,肥肠面等特色面食,但是因为用料足、实惠好吃,获得了周边大学生的青睐,从老板娘到厨师到服务生都是重庆当地人,进了小馆就仿佛穿越到重庆本地,让远赴北京上大学的重庆同学感到亲近的同时,让同样是外地来的大龙和嘎子感到一丝亲切。

不到五分钟,两碗抄手外加两瓶冰镇北冰洋就端上来了。几个足有小半个拳头那么大的抄手被煮得白白胖胖的,浸在一碗红油汤底里,配上一把烫好的青菜,上头加了几撮香菜和榨菜粒作为点缀。为了照顾嘎子的草原胃大龙特地点了微辣,但端上来后连大龙都震惊于这一碗的红色,看向大龙那一碗中辣的抄手,红得都有点发紫了。

大龙有点不好意思,“我没想到这么辣,要不给你换个清汤的?”

“不了不了,就这样吧,清汤的就没这味儿了”

轻轻夹起一个抄手,稍微吹凉一点,刚一入口便是满口的咸香爽口,肉汁在嘴里爆开,此时麻辣起了点睛之笔的作用,那一碗吓人的红油并没有看着那么辣,更是起到了刺激味蕾的作用,让人停不下来。

“哈-哈-,你还别说,真的挺好吃的”,嘎子吃得浑身是汗,变得稍长的头发一缕缕贴在后颈上。

此时大龙已经把一碗吃完了,在旁边单手托腮看嘎子吃青菜,有点像小时候去宠物店看到的熊猫兔吃草,也是这样滴溜圆的大眼睛,一撅一撅的嘴,脸颊红红,耳朵红红,脖子红红···没有一个地方是不可爱,不想让人揉一揉的。

-我真完蛋,大龙想


喝完从大龙手里接过来的第三瓶北冰洋,嘎子才算缓过劲儿来,纯正的内蒙人表示,虽然味道很不错,但是这样的体验一个月顶多一次!转头一看,大龙已经在旁边脱着腮入定了,眼睛半睁很像班里的女生最近迷上的流氓兔。——emmmm 真可爱///

周边声音太嘈杂,嘎子晃晃大龙的手,凑近说,“大龙,咱们走吧”

“什么?”,大龙刚晃过神就看到嘎子的脸凑上来,因为刚吃完辣的,嘎子眼睛湿漉漉的,嘴巴也微肿着,像是被人狠狠欺负过了的样子。大龙脑袋一热,顺势抱住嘎子的后脑勺亲了上去,双唇相接,橙子汽水味儿和麻辣味儿互相交换,还夹杂着不知名的洗衣粉的淡淡味道,莫名让人觉得安心。

短暂的吻不过持续了三秒,等回过神来,两个人都有点惊慌失措,立马抓起羽绒服逃离了并没有人在意他俩干啥了的小店。



返回校园要比来时快上许多,大龙一路看到嘎子的脸都要熟透了,很显然,对大龙来说看嘎子害羞很快胜过了刚才的尴尬,这么害臊的嘎子真的是难得一见。

拉过嘎子的手,大龙开始苦口婆心地教育,“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就不能怕这些群众的眼光,咱们接个吻你就害羞成这样,等咱们去小房间···”

立马伸手捂住大龙开始跑火车的嘴,嘎子看到大龙满眼的笑意。午后金色的阳光把大龙支棱在后脑勺的一撮毛染成金黄色,整个人就像是发着金光,让他不禁想象大龙以后站在舞台上的样子,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浑身散发着光芒,嘎子有点痴了。


“想什么呢,”大龙弹了下嘎子脑门儿,“你龙哥又变帅了?”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洗的头,油都快滴出来了。”嘎子面无表情

“诶,那正好,今晚就睡你床上,用你的枕头,盖你的被单,还搂你的···”

“混蛋!你给我站住!”

大龙拔腿就往校园里跑,嘎子在后面追赶···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