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细水长流-巴黎日记4 归去前夕

细水长流——巴黎篇4 归去前夕

半夜。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漾出一层银光,照在青年身上,给他带来如玉的光泽和死一般的沉寂

阿诚瘫坐在地上,不顾弄脏的昂贵的定制白衬衫和西装裤,头发凌乱,眼神空洞,仿佛一个破碎了的精致娃娃,被遗弃在路边,了无声息。

他面前是收拾了一半的行李箱,衣服被随意塞进箱子内,旁边的刮痕宣示着主人之前的残暴情景。

青年终于动了,脆弱又无助,像毒瘾者一样疯狂地寻找他最常用的那把枪,强迫自己反复擦拭着,好像这就是他唯一能做的,唯一剩下的东西。

突然,门开了。明楼悄无声息地走进门。还没走到一半阿诚便条件反射般举起枪指向明楼。

不过明楼更快,瞬间便缴了阿诚的枪丢到地上,把阿诚制服在床上。阿诚彻底被明楼的影子笼罩起来,但阿诚的眼睛比月光还亮,用从未有过的凶狠的表情说,“你到底瞒了多少?”

“你到底瞒了多少?”明楼反问。

阿诚的眼神瞬间暗淡下来,明楼稍稍捋了捋阿诚的乱发,扶他在床边坐好,“身手还不错。。。你不该这么冲动。”

“冲动?所有人都死了。。。因为我。。。都是因为我。。。只有我一个人。。。佛龛姐姐,她那么好,还有未婚夫。。。只剩我一个。。。”阿诚说不下去了,把脸埋在双手里,肩膀微微抽动。

明楼知道现在不能逼太紧,不到24小时就让一个孩子面对这么多事情,变故。还是自己最在乎的阿诚,曾经发过誓不让任何人伤害他的阿诚。。。明楼搂住阿诚让他靠在自己胸膛上,强壮有规律的心跳声让怀里的人了稍稍平稳了些。

“我曾经想过你以后会做什么,是帮明堂哥打理明家的产业,还是当一个画家,甚至像明台一样无所事事做个闲散的少爷,不过我知道,无论你选择做什么我都愿意花一切让你开心,护你周全。不过我选择了入党,走向革命,这注定是艰险的,我甚至有时心里还很期待你会和我走一样的路,我想这样就会没那么苦,没想到真的是这样,不愧是明家的孩子,”明楼揉了揉阿诚的脑袋,“你很聪明,聪明到原本应该全军覆没的事情竟然让你侥幸逃过去,所以你更不能放弃,我没有办法让你在还不能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在我身边工作,我知道你很棒,不过远远不够。。。”

阿诚停止抽泣、抬头看向明楼,挂满泪痕的小脸让明楼想起了当年在楼道里哭泣的那个男孩儿

“我?跟着你?”

“没错。”明楼捧起阿诚的脸,郑重地:

“明诚,你愿意和我一起下地狱吗?”

“我愿意!”

不只是谁起的头,两片唇瓣不知不觉地纠缠在一起,带着泪水的苦涩与咸味,双方如饥渴多时的猛兽般互相交换着唾液,所有的感情都宣泄在持续了仿佛一个世纪的亲吻中

。。。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

阿诚的行李不多,就只一个箱子而已。男人之间无需过多的言语,只一个简单的拥抱之后,明楼就目送着载着永远挺直腰板的阿诚的轮船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就像一场梦。

转头回去时,明楼感觉到兜里一沉,随手一摸便掏出了一瓶香水——“比翼双飞”

在瓶口缠着一个小纸条,纸条上是阿诚一如既往挺拔秀气的字迹:一直都是你。

明楼小心翼翼地把纸条放进胸口的口袋:阿诚、地狱见。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