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细水长流 CHAPTER XIII

第二天一早 ,所有人都准时来到饭厅吃早饭,就连明台都没有赖床,小心翼翼地看着其他人的脸色。明镜还是一如既往地云淡风轻,明楼除了看起来比较疲惫以外也没有其他异常,让阿诚和明台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明镜照常最先吃完早饭看今天最新的报纸,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下周你们大哥就要去巴黎念书了,到时候咱们好好送一下。”

明台突然被这一席话惊得被橙汁呛到,咳嗽不停,阿诚连忙拿纸帮他擦衣服,擦脸,心里还是一阵惊慌:怎么这么突然,心里一下就没了底。他直直的看向明楼,明楼一脸尴尬,别扭地扭过头看向别处。


书房

阿诚按照惯例整理明楼书桌上乱放着的各类书籍,终于,停下来对在一旁看书的明楼说:“大哥。。。你。。。真的要去巴黎了?”

听到这里,明楼放下书,手托着腮道:“我还以为你要拖多久,终于肯问我了。”

换了一个姿势,仰靠在沙发背上,“这是昨晚和大姐商量后的最好结果,本来就要去的,不过就是提前了两年。怎么,你也要来吗?”明楼歪头。

阿诚顿了顿,目光移到手指上好一会儿,抬头对着明楼说:“嗯!我也要去。”

空气突然寂静。

明楼没想到阿诚会这么快地做决定,更没想到阿诚会想要和自己一起去。

“好,”明楼喝下最后一口茶,“你要去的话也可以,正好去巴黎读高中,有一家还不错离我大学也近,只不过需要你的英语成绩,介绍信还有简历,还要考一项预备考试,现在加急报名我再给你辅导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介绍信和简历我都可以给你办,咱们一会儿就和大姐说。我现在就去学校给你准备资料。。。”边说边穿上大衣风风火火地出去了。

“。。。。。。”不知怎的,阿诚有一种被拐了的感觉 。


通往巴黎的飞机上

阿诚还是觉得过去的一周真是一切都不可思议,首先是明楼竟然能这么快的办齐所有手续,其次明镜竟然还同意了,说去苏联巴黎都差不多,能出去见见世面是好事。。。阿诚摸了摸自己真皮的座椅,想到第二天就能到达一片完全陌生的大陆,见到完全陌生的一群人,不禁有些迷茫,也有些害怕。

瞥到坐在旁边好整以暇地看着报纸的明某人,阿诚压低声音:“有意思吗?”

“怎么?看出来了?什么时候?”明楼一脸微笑。

“当你办理所有手续,还拿出了我演讲比赛的证书的时候。我从来没想参加什么比赛,是你让我参加的。”

“哦?那也不晚,我还以为你要到了巴黎才发现呢。”明楼继续看报。

“什么时候开始的?她。。。”阿诚垂下眼睛,“不好吗?”

明楼眼前突然飘过一丝明黄色的亮丽身影,“她很好,你知道,那么活泼,阳光。。。但我没有办法忍受她侮辱我的家人,侮辱明家,就像你看到一块很漂亮的糖果,结果一咬,发现这竟然是块石头。你不会去继续吃一块石头。”明楼认真的看向阿诚。

阿诚似懂非懂,“那,你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力气,还有,我要不答应和你去怎么办?”

“阿诚啊,女人可是最复杂的生物,特别是像曼春那样,也许彻底分开斩断联系,才是最好的方式。。。还有,哪儿这么多问题,赶紧睡觉,要不然等下飞机,时差有你好受的。”说着,霸道地把阿诚的头掰向自己肩膀,让他睡觉。


如果阿诚不答应怎么办,他也在想这个问题,回避这个问题。当时看似随意的一问,其实内心比谁都要紧张,他不知道阿诚如果不愿意去巴黎会怎么办。也许不在自己身边会更好,交到更多的朋友,但是明楼就是自私地想要和阿诚一起到巴黎去,自私地,不想让阿诚逃离出自己的世界。

毛茸茸的小脑瓜蹭的脖子痒痒的,明楼宠溺地看着睡得正香的小家伙儿。她很好,但是,哪有你好,谁都没有你好。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