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细水长流 CHAPTER II

chapter II

   直到过了傍晚大姐明镜过来催促明楼回家吃饭,阿诚才将将醒来。小孩儿恍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迷惑地盯了明楼好一会儿。眼神闪过一瞬的惊喜就有变回木然。呆呆地看着前方,双眼都没有聚焦。

    ,“阿诚!你终于醒了”,明楼忙跑到床前,“还好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你......”

      “我是明楼,还记得我吗,咱们几年前的新年还见过。”

      “哦......明楼少爷.....我...”阿诚忙坐起来,“我。。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马上回家,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就走。。。”

      “别,不用拘束,你遇到什么尽管和我说,你母亲呢,怎么没在你身边。。。。”

         还没等明楼说完阿诚就慌忙跑了出去,连鞋都没来得及穿。明楼赶紧也跑去追,奈何阿诚刚醒还很虚弱,没几步就被明楼追上。

      明楼把住阿诚肩膀,蹲下来说:“阿诚,你要不想说也没有关系,你现在不信任我也没有关系,但是你要知道,只要你找我帮忙,我一定会帮你,好吗?”说着从脖子上取下一个翡翠麒麟吊坠,给阿诚戴好,“以后有事到明公馆找我,哥哥替你出头,把这个给门卫看他们就知道了。哥哥一会儿送你到家里,你现在吃点饭好吗?”

      阿诚的眼睛慢慢起了一层水雾,“嗯。”

      “好,咱们去吃饭,”说着明楼拉起阿诚的小手,感受到瘦骨嶙峋的双手又是一阵心痛。对于这个弟弟般的惹人怜的小孩儿,他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暗自下决心要好好保护他,阿诚也只是默默跟在明楼旁边,不过攥着的手又紧了一些。

 

 

      一个月后。

     刚刚放学回到家门口的明楼手里提着一盒青团,正想着怎么劝明台少吃几个的时候,恰好听见桂姨和李叔在争论着什么,明楼走到跟前都没发现。

     “桂姨,李叔,你们在聊什么这么热络?”

      “没,没有,大少爷。那个,我先去浇花了啊。”说着李叔就快步走到后院,只留下桂姨在原地,手里不知攥着什么。      

      “桂姨,手里攥着什么这么宝贝,我也来帮您瞧瞧。”自从那次见到阿诚,明楼和桂姨也逐渐亲近起来。

       桂姨忙白白手:“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家传的一个挂坠想问李叔值多少,乡下的东西,不值钱,不值钱。”

       “说鉴宝我也算是个行家,我来给您瞧瞧,免得被当铺的伙计坑了去。”

        “也,也好。就是麻烦大少爷了。”说着便把紧攥的手打开,里面赫然就是那条明楼给过阿诚的翡翠麒麟样式的吊坠,脑海中闪过那双楚楚的眼睛,看的明楼眉头不禁一紧。

         “大少爷,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桂姨紧张。

         “没什么。桂姨,这吊坠我看有点苗头,这样,今天我拿到我“房照一下,明天再给您,好好说道说道。”深情平淡地一点也看不出刚才紧锁着眉头。

        “那怎么好意思,太麻烦大少爷您了。”

         “小事儿,小事儿,我明儿就给您送来啊。”

         紧抓着吊坠。明楼不可能记错这款样式,这是母亲生前最爱的首饰,生下明楼后便一直在明楼脖子上,直到一个月前才被他鬼使神差地寄到了阿诚脖子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阿诚把吊饰给了桂姨补贴家用他也能理解,但桂姨为什么要说谎?

 

    赶在中秋的结尾果断来一发。中秋过了,但假期还没过,大家抓紧时间去玩耍,多陪陪家人啊~中秋快乐!

    打算下一章就让明楼把小阿诚领回去,之后就各种宠溺喽~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