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细水长流 chapter XI

CHAPTER XI

         明楼恋爱了,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谁都能看出他最近的开心愉悦。看他这么开心明镜也觉得不错,毕竟是年轻人嘛,就算是他不愿意说是谁也救由他去了。

            “阿诚哥,你说大哥的女朋友到底是谁啊?”一天夜里明台凑到阿诚书桌旁说。

“打听这些干什么,功课做完没有。”阿诚不理睬。

明台一下躺到阿诚床上,又在阿诚眼刀下把拖鞋乖乖脱好,又躺在床上枕着胳膊,心想阿诚哥的床真软真好闻,完全不像在明楼面前那么克制拘束,又说:“你不知道,我可知道。那会儿去找大哥的时候我远远就看见了。”

“是谁?”阿诚放下笔,两手紧握。

“我就知道你感兴趣,你把那个钢笔给我我就告诉你。”明台指着他眼馋好久的金黄色的钢笔,是阿诚上次演讲比赛中得的奖品。

“滚,是谁?”

“是那个汪家大小姐,我怕大姐生气一直憋着。”明台压低声音。

“你憋着还和我说。又赖在我这儿,赶紧回去做功课,看等我睡觉了谁还帮你检查。”

“我这不是信任你嘛。”明台委屈,慢慢退到门口。

“接着。”阿诚向明台抛出一个闪闪发亮的物体。划过一个优美的抛物线,稳稳地落在明台的手上。正是那支梦寐以求的钢笔。

“阿诚哥,谢啦!”说着便飞快地跑回房间写作业去了。

阿诚摇了摇头,“真是个孩子。”殊不知他也才刚满十六,不也是个孩子。

无心学习,阿诚呆呆地摩挲着书本封面,默默出神:我怎么会不知道,每天帮他收拾衣橱,身上有什么味道,去过哪里我会不清楚?这次竟然还是明家香,嗬,真是讽刺。

想起那日帮大姐去面包店买可颂的时候偶然碰到他们,阿诚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个女孩儿竟然是汪曼春,明家世仇的女儿。看到那个穿着明黄色连衣裙的女孩儿肆无忌惮地把手环绕在明楼脖子上,爽朗的笑声与明亮的眼眸,明媚地把阿诚刺得生疼。明楼眼尖,一眼就看到阿诚,赶紧挣脱曼春追向逃跑的阿诚。

“阿诚,你听我解释!”明楼把住阿诚,不让他再次逃走。

“行,我听你解释。”嫉妒的怒火快要把阿诚燃烧殆尽,快要说不出话来。为什么,平常女孩儿也就算了,为什么连仇人的女儿也可以,而我。。。

听到阿诚让自己解释,明楼顿时语噎,不知该说什么。解释?自己还能解释什么?没等明楼想好要说什么。

阿诚死死盯着明楼眼睛:“大哥,她是汪曼春,汪家的女儿。”

“我知道,但是能有什么办法。”明楼低头,“你能帮我瞒着大姐吗,我怕她承受不了。”

大姐承受不了,你可曾想过我也承受不了?心里有一千个不愿意,阿诚还是不情愿的答应下来。到了现在这般地步。

现在连明台也知道了,我帮着瞒还有什么用?阿诚继续摩挲着书皮。

砰砰砰,突然响起一阵规律的敲门声,“又来了”阿诚想。自从那一天起,明楼到阿诚房间一定要敲门示意,不知道是怕阿诚害羞还是自己害羞。阿诚打开门,“大哥,什么事?”

“那个,我们到里面说。”

“又要让我帮你打什么马虎眼?”阿诚抱着手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阿诚就已经从帮着瞒大姐到给他们送各种小情报,躲着约会。搞得跟苦命鸳鸯一样。

“阿诚,大姐的行动你最清楚。不过,这回曼春想来明公馆看看。。。”

“什么?明公馆?”阿诚不敢相信,“她竟然想来明公馆?大姐会剥了你的皮!”

“我知道,”明楼皱眉,“但是她缠着我也没有办法。。。”

沉默良久。

“好吧,我想想办法。”阿诚妥协。“什么时候?”

“下周。”


一周很快过去。

往日明公馆的多了一抹靓丽的颜色,妙龄少女挽着英俊少年的胳膊兴奋地指指点点,好不欢乐。

“师哥,这就是你平时住的地方?和我们家的摆设完全不一样。不过我觉得我们家更好。”

“没错没错。”明楼陪笑。

“诶,那是什么?快陪我去看!”

。。。

明公馆充满了年轻青春的气息,洋溢着潮气蓬勃的荷尔蒙与恋爱气息,少女含情脉脉地把手搭到少年肩上,少年也搂住少女纤细的腰肢回应着。。。

突然,毫无征兆地,大门开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