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林秦]在下秦明、有何贵干——小公举是怎样炼成的

在下秦明、有何贵干——小公举是怎样炼成的


第四十三次放下茶杯,秦明感觉再这样下去就要被某人盯成筛子了。

“吭。。。”,秦明轻咳了一声,“那个——我先走了”说着便拿起大衣冲向门口,不出意外的——撞上了一堵炙热健壮的胸膛,林涛正玩味地看着他。

“怎么,害羞了?”林涛只觉得现在处于炸毛状态的秦明张牙舞爪的样子可爱得紧,忍不住就想逗逗他——直到感受到一丝冰凉抵在腰间。。。

“你再说一遍”秦明从手里翻出一把手术刀,刀口在林涛炙热的皮肤上拂过,引起阵阵颤抖。

“那个——你身手不错啊,哈哈哈”为了秦明以后的xing福着想,林涛还是屈服了。

秦明收起手术刀走到门口,顿了一下,“我要走了,今天的事,我回去理下思路。。。”刚要出门,就被人拉住

“有什么要理的,刚才不是很清楚吗,别告诉我你没享受”林涛拉回秦明,顺势用手摩挲着他仍十分嫣红,在灯光下发亮的薄唇,”而且,今天晚上有雨,你在我这儿凑合一晚吧,我不介意。“

”。。。“秦明看向万里无云的窗外并默默惊叹男人脸皮的厚度,转而看向男人的眼神又格外的专注,令人稍有恐惧却隐隐地兴奋起来,就像第一次拿起手术刀。。。你在期待什么?!秦明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正常了。

果不其然,林涛的死皮赖脸战术十分成功,并靠着同一招成功达到两人共睡一床的成就。不过在躺下的那一刻,林涛后悔地肠子都在发酸,试问饿了几十年的狼终于看见自己魂牵梦绕的肉却只能看不能吃的感觉,林涛是其十倍。

侧身去看旁边的人儿,还是熟悉的如僵尸一般标准的睡姿,这货从小到大的睡姿基本没变过,正躺着身体笔直,比任何木乃伊都标准的躺姿,林涛不知道吐槽了几回。

心里默默再吐槽一遍之后,眼神转向了秦明在月光照耀下的脸庞,在月色的过滤下,脸部的线条变得柔和,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圆滚滚,粉嘟嘟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正主是如此强迫症洁癖任性爱闹别扭我行我素冷酷无情的人。。。

林涛开始想,秦明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了呢?


故事还要从当林涛还是林小涛,秦明还是秦小明的时候说起 :

秦明儿时不同于现在,懂事又有礼貌,对任何人都是笑眯眯的,是个极其招人疼爱的孩子。而林涛却要恶劣的多,上树爬墙打架逃课,俨然是个小霸王,方圆几里的小朋友都对他俯首称臣。当然,除了秦小明,不管他怎么逗他闹他,秦小明都是用一股看小孩儿的眼神看着他并且丝毫不理会,碰了壁的林涛依旧不死心,每天总要和秦小明闹上一闹才好。

直到那一天,秦明一个星期后重回学校。原本笑眯眯的孩子变得面无表情,这个年龄特有的孩子气在他那里消失殆尽,作为发小,林涛从父母那里隐约知道了些什么,却对秦明的变化不知所措。于是,他想再招惹招惹他是不是就会开心了?

第三次把他的铅笔盒“碰”到地上,秦明终于忍无可忍,“你有完没完!”仿佛这变成了一个宣泄口,秦明对林涛拳打脚踢,完全不像往日温文尔雅的样子,林涛就这么受着,也不还手。等秦明发泄完了还小声对他说,“没事儿的,我不会告诉老师的,有我罩着没人敢打小报告”,“谁要你罩着!”秦明翻了个白眼

不管怎样,秦明还是马上就后悔打了林涛,这是他第一次吼人,第一次打人,哪怕宣泄了怒气,也是越打越愧疚,害怕自己是不是成为父亲说过的懦夫,只会逃避的懦夫

对于林涛来说,毕竟林涛小时候是挨棍子挨大的,秦明的小胳膊小腿儿打起来还不如奶奶的拖鞋力气大,而且第一次看到如此“癫狂”的秦明,林涛觉得这孩子真带劲,一定要拉拢过来。

林涛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写了一百字的和解宣言结果却发现秦明一放学就没了踪影,林涛自诩是不会放弃的人,便各处找秦明,终于在以前春游过的学校后山坡上发现了缩在一棵大树下的秦明,脸上还挂着泪痕,双眼空洞,不知在想什么。这一场面看得林涛心里一阵悸动。。。也许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心痛,林涛觉得自己的胃也酸得要死,就是不想看到这么好看的人掉眼泪。

林涛默默坐到秦明旁边,给他指了指另一座山坡

“我奶奶就葬在那里,那边有树还有小溪,就像她以前念叨的那样。以前她管我是最严的,一不懂事就用拖鞋狠狠打我屁股,我最不喜欢到奶奶那儿睡。后来和她出去赶集的路上遇到了劫匪,她,一位厉害的老太婆,硬是一个人拖住两个壮汉让我逃掉了,最后警方连她的尸骨都没找全。然后我就一直调皮捣蛋,想着会不会有一天奶奶会站在门口,拿着拖鞋来打我。。。”

林涛转过头去,看见秦明的脸上全是眼泪,他的瞳孔中也倒映着满是眼泪的自己,——林涛笑了,“你看,我也哭了,我们都是懦弱的小混蛋,我这么难过——你能抱抱我安慰我一下吗?”话音刚落,秦明给林涛一个大大的拥抱,哭得更凶了,不知是因为林涛还是自己。

“都会过去的”,林涛狠狠抱住秦明,“都会过去的”

突然,天空下起大雨,打在两个瘦小的肩膀上,秦明猛地扎进林涛怀里,用一切抗拒着雨滴,林涛吓坏了,忙拽着他躲到一个大石块下面,秦明还是浑身抽搐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小兽,林涛只好拿自己的衣服包住秦明,在秦明耳边大声唱歌,不管什么曲目,林涛把会的不会的都来了一遍,直到大雨停住。。。林涛突然感觉到一种使命感,一种宿命,就好像他生来就是为了让怀里的人永生永世不受到任何伤害

事实证明,相同的困难经历有助于友谊的产生。从此,林涛就正式成为了秦明最好的朋友,条件是永远不要在他面前唱歌,剧秦明回忆,林涛唱歌的那几个小时让他恨不得抽出林涛的肠子再在脖子上打个结勒死。。。

得到了正式认可的林涛变得愈发无法无天,他从隔三差五到每天一次地“骚扰”秦明,并接受一切秦明有意或无意表现的一切,并逐渐带出了秦明真正的性格。。。从此以后,秦明的朋友越来越少,本人还不甚在意,直到他的朋友只剩下林涛。。。

察觉到了这一点,秦明问,“我是做了什么不对的事儿了吗?”

“没有没有,你特别好,是别人不理解的问题”林涛边答边把秦明剩下的饭都吃光。林涛巴不得秦明越来越“讨厌”,这样他周围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林涛本来就不是什么无私的人。

“嗯。。。好吧。”秦明只是随口问一下,毕竟这样的自己是最舒服的,最自我的——还不会让某人讨厌

从此以后,秦明就往秦法医的路上越走越远,变成了现在林涛身旁的样子。。。


林涛看向身旁依旧睡得像木乃伊般的秦同学,宠溺地笑了笑,

“我惯的。”

然后凑到秦明身边把他的手拉到自己胸前,抱着秦明满足地睡了。心里想多来几次应该就能把秦明睡觉不抱人的行为改掉。

秦明忽地睁开双眼,看向满足地睡去的林涛

眼底尽是温柔



评论(3)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