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细水长流 chapter XII

“阿诚啊,今天明台晚下课,你想吃什么,大姐给你。。。”话题戛然而止,明镜楞楞地望着面前的一对小情侣,明楼和汪曼春也惊呆了一时还没来的及放开。

“放手!”明镜大喊。怒气瞬间上涨让明镜竟然都有一点晕眩。看到明楼他们终于放手了,明镜才扶着把手稍微松了口气。

“明楼,跪下。”明镜面无表情。

看到明楼乖乖跪下,汪曼春急了,“你凭什么让我师哥跪下?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师哥,快起来,咱们走。”明楼不动

“我管教明家人有你什么事?赶紧回家找你叔叔去!还请汪家大小姐您移步!”

轰隆隆,突然的电闪雷鸣,外面竟然下起了暴雨。

“我凭什么移步?老女人!我和师哥的爱情不是你能拆散的!”

“闭嘴,不许这么对大姐说话!”明楼对曼春。

“师哥,到现在你竟然还在为那个女人说话?要不是她我们会这么偷偷摸摸?”曼春已经满眼泪水。

“我说了,不许这么叫大姐!”明楼低吼。

“我想您已经明白了,我们家明楼不管交了多少个女朋友,从哪里带来女人,他永远是明家人,怎么也轮不到姓汪的说三道四,我让他跪一辈子他也得听我的!汪家的女娃娃你还嫩,叫你爷爷来我们带还能说道说道。来人啊!送客!以后别什么人都放进来,我们明家招待不起!”

说着,守在一边看了半天的下人马上恭恭敬敬地过来“请”曼春出去,还好心给她拿了一把伞。

“等一下!”明镜突然大喊,上前一把扯下明楼露在外面的一个绣着迎春花的香囊,抓来放在曼春手上,“这香囊我们明家还不缺,您赶紧收好,不要放错了地方。”

上海难得下这么大的雨,昏暗的大街上自然没有一个人,只有一个穿着艳丽旗袍的妙龄少女承受这一切,手里抓着雨伞却不打开,青涩的妆容被泪水和雨水混杂弄花,声音呜咽发出低声的怒吼,“明镜。。。明家。。。你们给我等着!”

曼春出去后,明公馆又变成一片寂静,连呼吸的声音都小了许多。明镜看着明楼气得说不出话来,明楼则只是跪在那里,一身不吭。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阿诚见到明楼到现在都没服软自是着急得不行,眼看着明楼膝盖都要跪坏了,就连忙把一旁吓得躲到他身后的明台拉起来,一起跪在大姐面前:“大姐!大哥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还不清楚。。。”

“别说了!”明镜打断,“他不清楚?他最清楚!他这么做别人会怎么看明家?!仇人的女儿,你以为这是什么?话剧吗!”,突然意识到不应该在孩子们面前说这些,转头对着阿诚,“阿诚,你先带着明台去饭厅,李叔给你们做饭吃,然后做完作业早点睡觉。”

“可是,大姐,”阿诚着急。

“没事儿,大姐有分寸。明楼,去小祠堂。”

。。。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