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寻鹿记 下

   “你救了我。”

“你认为我会吃有那么多伤口的食物吗?”老虎楼鼻子红得发亮。

小鹿没有说话,慢慢走过来蹭了蹭他的脖子,趴在他旁边,闭上眼睛。

“你不害怕我?”

“你都说你不吃有伤的动物我为什么要怕你?”

嗯,老虎楼想这么聪明的食物应该小心提防。

“再说了”小鹿继续,“我还巴不得你赶紧吃了我呢。”气氛又突然悲伤起来。小鹿把头背对着他不再说话。

老虎楼很难受,比之前的几个兄弟合伙把他推到小河里还难受。他又不知道拿什么安慰他,只好回去叼了些稻草堆到小鹿身旁,卧倒在洞口给他挡风。

半响,老虎楼问:“你叫什么名字?”

“阿诚。”

真是个好名字,老虎楼觉得。

 

既然老虎楼声称不吃有伤的食物,而阿诚也毫无回到族群的打算,他们这一对奇怪的组合也就异常和谐地相处下来了。森林里也出现了小鹿在喝水时老虎在望风,小鹿用鹿角给老虎按摩的神奇场面,曾经有幸见到此场面的蛇长老评价:“现在老虎太聪明了,都学会圈养粮食当储备粮了。”从此老虎楼的威名传得更远了,隔了五个森林都流传着老虎楼的传说。

当然,这都是后话。自从那一天后,老虎楼和小鹿诚就形成了奇特的默契:老虎楼不去问小鹿诚之前发生了什么,小鹿诚也不去问什么时候吃了我的事情。彼此习性截然不同,却相处地非常和谐。

老虎楼打猎,吃饭时会尽量避开小鹿,小鹿也没事儿就带老虎去兔子,狐狸等较为密集的区域“散步”再躲开。老虎楼借着晒太阳把小鹿带到最好的草场,让其他动物只敢在小鹿吃完后才来,小鹿也时常带着老虎去只有他知道的最清澈凉爽的小溪边洗澡,玩耍。

过生日的时候,小鹿偷偷花了两天时间用许多水果给老虎楼做了个“大蛋糕”,老虎楼也感动地看着小鹿把蛋糕吃完然后去捕猎了,觉得这生日真的是这几年最有意义的了。

那天晚上,漫天的繁星让森林里的天空变得极其明亮,把森林里的一切照得发出莹莹的光彩。小鹿和老虎楼趴在一起看星星,夏日的暖风吹在身上,感觉身体暖融融的。

小鹿拿鹿角顶了顶老虎楼,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想死吗?”

老虎楼没有说话,等着小鹿接着说。

“其实我以前很幸福的。”

“我有个对我特别好的妈妈。我特别开心”

“结果她发现我不是亲生的时候就不爱我了。”

“我身上的那些伤都是被她弄的。”

“她是那么坏,但我还是很爱她。”

“我是不是很傻?你说,亲生的就这么重要吗?”

老虎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动情地上前拱了拱小鹿鼻子:“阿诚,你现在和我在一起。没有别人,只有我们。”

 “那天从鹿群逃跑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小鹿站起来抖抖身子,狡黠地说:“那你呢?你不想吃我了吗?我的伤可都好了。”

老虎楼站起来,“你让我没食欲。”说着便一脸面瘫地进到山洞里面,留下一脸懵的小鹿。

时光一闪即逝,寒冬过后,溪水解冻,流泻出清凉的溪水,草木复苏,一朵朵不知名的小花不到一天就能开满山坡——春天要到了,老虎楼的烦恼也要来了:该死的发情期。

自从遇到阿诚以后,老虎楼就再也没有想过发情期的事情,每天都极其充实满足,但是,阿诚的发情期到了。阿诚自己每声张,每次都很隐忍,但是老虎楼怎么看不出来?身为从知道自己没来发情期不正常之后,老虎楼可是仔细观察过所有动物的发情期症状,造诣颇深。看到阿诚看着自己脸红的时候,老虎楼只好把他带到溪水里冲凉,边看边发呆,愁发情期。

此时,小鹿正在溪水里蹦跶,溅起的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让小鹿本身都透着莹莹的光彩。一个猛扑,把老虎楼都浸了个便,老虎楼作势要追小鹿时忽然一个四目相对,老虎楼发现自己某个部位可耻地有感觉了······轻咳了一下,刚要解释就发现小鹿用更加神情的眼神望着自己,老虎楼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一般剧烈鼓动着。

嗯,今天要好好解决掉我的“储备粮”了。

老虎楼想。

 

PS:不会写肉,不会写老虎和鹿的肉。尝试脑补了一下,体位感人·······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