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 CHAPTER VI

CHAPTER VI

 

一回到明公馆,明楼便察觉到一丝不可描述的气息,正打算悄悄地走过门厅,

“站住。”明镜板着脸抱肩坐在沙发上,旁边是自顾自正在喝茶的阿诚和瞎图画着什么的明台。

“大姐,发生什么事儿了?又有谁惹您不高兴了。”明楼陪笑,要坐下给明镜捏肩。

“谁让你坐下的,站着!”声音大得让阿诚一惊,忙把茶杯放下,见到明楼小脸一红就拿起旁边的画笔和明台一起画画。

“明大少爷课余生活那么精彩,连家里人都顾不上关心了。”

“哪有哪有,还有谁比您更重要,这不,我还给您带了陆家坊的金丝蜜枣和奶黄包。。。”一听到奶黄包,明台就坐不住要往前扑,被明镜抓住后颈扯回沙发上,“别听你大哥瞎说,一会儿大姐给你买更好的来.”

“明楼,阿诚来明家也有三个月了吧。”

“没错。”明楼紧张。

明镜站起来指着明楼,“那你现在还不给他安排学校,你说的对他负责是玩玩儿不成。亏我还以为你难得这么上心还相信你,要不我来安排他入。。。。”

“大姐,”明楼打断,“您就是为这事啊。”

“还能为什么,阿诚入了明家就是明家人了,你不能这样。。。”

“大姐,您先别气,小心上火,”明楼扶着明镜坐下,“关于阿诚上学的事情,我心里有数,阿诚现在底子差,我想在家自己教他一段时间再入学,也不能叫别人取笑了不是。”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明镜质问。

“我这不是看您忙嘛,不过您难得对阿诚这么上心。您放心,阿诚的事情我都有数,绝不会委屈了他”

明镜脸一红,“得得得,你什么都有数。你赶紧着,没有几个月就到开学的时候了,我叫裁缝再给阿诚多做几件衣裳,”说着便拉起还在吃奶黄包的明台上楼了。

明楼看着上面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原来带自己和邻居小孩儿打架上树的明大魔王还是没变。

回头看着还在拿笔画画的阿诚,“阿诚。”坐在沙发上将阿诚搂在怀里。

“大哥。。。”阿诚窘迫得手不知道往哪儿放。

“阿诚,大姐很喜欢你呢。”,把玩着阿诚的小手。

“嗯,大姐对我很好,还有明台,刚才还把玩具车让给我玩儿,还带我去看乌龟产卵。。。”

还是第一次听到小孩儿那么滔滔不绝,明楼开始觉得阿诚原本的样子应该是更活泼一点的吧。突然把住阿诚的脸,认真地对他说:“阿诚,想不想读书?”

“想。”阿诚也变得认真起来。

“好,大哥一会儿就带你读书,”明楼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一个用油纸包着的小包,小心翼翼地打开,竟然是两只精致小巧的青团,“我特意给你留的,要不然明台该全吃完了,咱们吃完再去。”揉揉阿诚毛茸茸的脑袋,把青团放到阿诚手里。

阿诚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愣了好一会儿,就小心地捏了一只青团给明楼,“大哥也吃。”

明楼一怔,用嘴接住了青团,心满意足地看着阿诚吃完,仿佛是得到了一切。

 

 

书房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透过窗户宣泄在洁白柔软的羊绒毯上,一切显得是如此惬意,让人恨不得出去晒晒太阳再美美地睡上一觉。明大少爷也没负了这么好的阳光,斜倚在沙发上翻着不知名的书籍,不时向书房那头瞟去。都半个小时了,书连一页也没翻过去。

能如此引得明楼关注的也只有刚来的那个小家伙了。不同于明楼的惬意,阿诚此刻板着腰端着笔极其认真地在练着字。当然,明楼并不太在意阿诚练得如何,没几天的辅导阿诚进步神速,让明镜也直呼家里出了个小天才,让明楼也无话可说。现在他关注的更多是阳光照耀下阿诚毛茸茸的头发和认真时微抿的嘴唇。

“真想好好揉一下。”明楼想。

不愧是明少爷,不止这么想,也这么做了。等他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在阿诚头上了。

“大哥,有什么问题吗?我是不是写错了?”阿诚疑虑。

“吭,那个,没什么”明楼收回手,拿起阿诚刚写好的字:虽然较为生疏,却也极为清秀笔挺,见字如见人,果然是这样,“那个,这几个字还要再练练。”说着便抓起阿诚拿笔的手,带着他认真地一笔一划地练了起来。

青春期少年新长的胡茬贴在阿诚幼嫩的脸蛋上有些扎人,感受到青年健壮的怀抱与独特的清爽的气味,阿诚有些脸红,也不知是被扎的,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PS;十一过得太快竟然忘更了。。。SORRY SORRY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