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若何

【楼诚】细水长流 CHAPTER IV

CHAPTER IV

“苏医生!苏医生!”明楼破门而入,一点也没顾上旁边疑虑的大姐。小心翼翼地把阿诚送到苏医生怀里,回头说:“大姐,这是阿诚。”

“阿诚?这是哪家的孩子,全身是伤。。。”

“大姐,您先别着急,我慢慢和你说。”

。。。

 

阿诚的故事很简单,很残酷,一盏茶的时间便能说完。明楼还很平静,大姐却哭个没完,幼年失去父母和领养明台让她对于孩子格外上心,悲伤也就格外浓烈。一个只有十岁的孩子竟然经历了如此多的苦难与折磨,是她永远也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的。

“那,那阿诚以后怎么办?桂姨呢,怎么处置?”仍在哽咽的大姐还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这些事情,还是等阿诚病好了再说吧。不过我是绝对不会把阿诚交还给桂姨的。”明楼捏紧了茶杯。

     “好,阿诚是你带回来的,由你来决定。他是个好孩子,咱们明家绝对不能亏待了他。”

      虽然自己这个弟弟只有十五岁,却异常的成熟与顽强,也超乎常人地善良。不愧是明家的男儿。小明楼也长大了呢,明镜这样想。

 

话音刚落,就听到桂姨在门外哭喊:

“大少爷!我错了,您把阿诚还给我吧!我是一时糊涂,再也不敢了啊!”

“大小姐,我在明家十几年,您开开恩,饶了桂姨我吧。”

“阿诚!阿诚!回到妈妈身边,妈妈再也不打你了!。”

     明楼终于忍不住,冲出去把门打开。

     “桂姨,您在明家待了这么多年,我们自问没苛待过您,把您当家人一样看待。我们明家平时的作风您不是看不到,而您现在竟然要虐杀自己的儿子!您要他当牛做马,受虐难堪,我们就要让他读书学习,做个顶天立地,为国为民的男子汉!”说到这里,明楼又顿了一顿。

     “您在明家这么多年,我们不会原谅你,也不会叫警察,现在您就到账房把工钱结好,明家和您两不相欠。阿诚您是不要想着领回去了。”说完便再也没有留恋地回去。只剩下低声抽泣的桂姨瘫坐在那里,没有人理会,没有人在意。

      

    阿诚撑着还十分虚弱的身子走到窗前,面无表情地看着桂姨提着箱子,坐车,离开。眼睛一下湿润了,身体微微颤抖,小手地紧紧抓住窗帘不肯放开。

    明楼则靠在门边上看着毫不知情的阿诚。看着阳光照到他发梢,看着他瘦弱却异常挺直的身板,若有所思。

          

于是阿诚便在明家住下了,再没有人谈论过阿诚的去向问题,明台也对突然有了一个玩伴乐得高兴。就这样,两个月飞一般地过去了。

回到现在,明楼还是看着小孩儿每天晚上“奇怪”的行为,感慨万分。

连着四天,明楼终于没忍住,走到阿诚跟前,贴着他的身子坐下,说:“怎么这么晚还不睡,你病还没有全好,小心落下病根。”

“睡不着。”阿诚嘟囔。

“不舒服吗,要不要明天让苏医生给你看看?”

“不要不要,我已经好了,不能麻烦你。”

“阿诚,”明楼板起阿诚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不管什么你要和我说,我会帮你,会信你,不要和我藏着掖着,好吗?”

“你赶走了我妈妈。”阿诚眼神变得无比坚韧。

“如果我没赶到,桂姨可能就已经把你打死了!”明楼停顿,又柔声说“你想回到桂姨身边吗?”

阿诚突然不自觉地发抖,豆大的泪珠不停地滚落“我不管,你赶走了她,我没有妈妈,没有家了。我知道没几天你们就会赶我走,他们一样会打我,还是会变成原来那样,我不要,什么都没有。。。。”最后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低,最后干脆把头埋在臂弯,低声抽泣。

明楼不知该说些什么。

阿诚的悲伤仿佛会传染,明楼此时的心脏就像被攥紧了一样,看着从未如此崩溃的阿诚,疼得说不出一句话。

终于,明楼伸手把阿诚搂进怀里,紧紧的抱住小孩儿:“阿诚,我不会把你送给任何一个人。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家人,你知道我从来不对你说谎,你永远不会被抛弃。”

说着,从胸前的口袋拿出那个挂坠,重新挂到阿诚脖子上,说:“保护好它,就像我保护你一样。”

阿诚抽泣着点头:“嗯。”

 

“来,这几天这么晚都不睡,累了吧,咱们去睡觉。”说着便拉起阿诚的小手回到自己的卧室。

慢慢看着阿诚在怀里熟睡,抹了抹他还未风干的泪痕。明楼的心感觉被填满了一样,从未如此充实,睡得从未如此安详。

 

 

  PS:非常抱歉,最近这几天太忙没有时间更文,今天补上。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